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营中小企业合规建设的困惑与对策”课题组召开开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1:00:24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14日上午,民建常州市委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民营中小企业合规建设的困惑与对策》开题会,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天宁区政协副主席赵明参加会议。

课题组成员、民建会员、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晓芸对课题背景及课题内容进行介绍。她谈到,当前我市民营中小企业的合规建设尚不完善,而合规问题是制约民营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应在民营企业合规经营方面加强引导。本次课题拟通过对常州10家以上中小民营企业,特别是涉及新能源及“专精特新”板块的企业进行实践调研,找出共性问题,提出建设民营中小企业合规体系的对策建议。

课题组成员、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合规业务部负责人张磊对课题的意义价值展开阐述。他谈到,当前企业合规治理在我国法治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正在逐渐从刑事合规转向行政合规,而完善的企业行政合规工作机制却尚未形成,本次课题对于助力企业合规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社会价值和行业价值。在调研中将协同调研组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合规管理现状,针对风险提出专项合规意见。

赵明对课题组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新要求,民营中小企业合规建设也逐渐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企业合规已是法治社会背景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基础,本课题对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课题组拥有丰富的调研资源、扎实的专业能力,希望各位成员聚焦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实际问题,立足企业在安全生产、环保等涉及企业合规方面的切实需求,脚踏实地开展调研,积极提出有效建议。民建常州市委会也将始终努力为课题组提供条件,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展现民建风采。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