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溧阳基层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15:40:1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31日上午,民建溧阳市基层委员会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共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左豪杰,民建溧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出席活动。

会议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为主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及溧阳“两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全面总结2023民建溧阳基层委员会工作,与会上下查摆问题不足,交流经验思路,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好篇,谋好局。

2023民建溧阳市基层委员会在民建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溧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在后疫情的经济恢复期,溧阳实现多项指标逆势上扬、位居全省前列贡献了民建力量。

坚持固本强基,夯实组织建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全力争创五个示范的生动实践中,讲好新时代民建人故事2023年,民建溧阳市基层委员会获评全省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这一年,溧阳民建会员风采卓然,在各自领域克难奋进、亮点纷呈,获江苏经济网、江苏经济报等各级媒体报道30多次。江苏国强集团荣登江苏民营企业百强榜58位、江苏民营制造企业百强45,获评江苏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江苏瑞昕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逆势发力,销售超百亿元;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绿色工厂、常州532先进集体等;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企业,入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柳晶科技集团(常州)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等;会员狄宽负责部门溧阳市劳动监察大队被评为常州市营商环境先进集体等等。

坚决履职担当,参与政治协商深入基层开展课题调研,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全年报送社情民意36条,提交《关于加强建筑业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外派人员管理的建议》《关于储备和孵化制造业中高级人才的建议》关于溧阳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加快预制菜发展的建议》等12件建议、提案,其中3项提案获评2023年度优秀提案。会员羊平衡、任文强获评2023年度先进委员;会员史天翔、杨华伟获评2023年度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坚守社会责任,共建和谐家园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履行溧阳民建的社会责任。今年溧阳民建会员企业和个人累计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基层医院等单位捐款捐物200多万元;持续深化思源助溧品牌建设,连续十年在上沛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关爱革命老区的少年儿童成长;会员刘颖热心妇儿福利事业,被授予江苏省慈善形象大使称号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