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民建金坛基层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0 16:57:1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6日下午,民建常州市金坛区基层委员会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共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徐俊,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民建常州市金坛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民建常州市委会秘书长李东华出席活动。

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2023年,民建常州市金坛区基层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围绕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聚焦增进政治共识,聚焦继承优良传统,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支部的各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金坛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取得较好的成绩。金坛三支部获评全市优秀支部,金坛一支部获评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队伍发展量质齐升。全年发展会员5名,现有正式会员64人;2名会员得到提拔,其中正科级1人,副科级1人,1名会员获得重用。支部建设纵深推进,指导3个支部独立开展2次以上活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传统书画艺术赏析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

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理论研究实现创新突破。组织参与民建江苏省委2023年重点理论课题研究,提交论文2篇,其中,金坛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林凤撰写的理论文章《民建参政党建设政治品格追求及其实现路径探析》获得民建江苏省委会表彰。主题调研取得丰硕成果。深入开展“推进‘三茶统筹’,做好‘土特产’文章”主题调研,经过实地调查、多方讨论,最终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获评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并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区政协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联合调研迈出坚实步伐。通过精选主题,密切关注全区发展重大课题,与民盟金坛区委联合开展了新材料产业发展调研,通过优势互补,深度交流,实现了党派联合调研的新成效。2023年全年共组织会员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3次,全年向市区人大、政协提交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20余件,其中《绘制金坛“公园城市” 打造常州中轴窗口》《推动乡村品牌建设 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等2个党派提案被列为区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全年共向民建常州市委会提交社情民意20余篇,均被录用,取得较好影响。

宣传工作有声有色。一年来共向民建常州市委会报送各类新闻宣传稿件20余篇,其中《金坛民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金坛区民建龙舟队获金坛龙舟赛大众组冠军》等多篇稿件被省级以上媒体平台录用;《蒋丽萍:鲜艳的“三八”红旗手》由《金坛政协》等全文刊用,充分展现了优秀会员风采,在会内引发较好反响。

社会服务持续推进。着力开展“思源工程——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助学行动”,为5名受助学生提供个性化资助,共计2万余元;组织学生深入黄金村、茅山茶海开展实践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对家乡的感情。同时通过春节走访慰问和定期网络集体交流等方式,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踊跃参与爱心捐款,积极响应民建常州市委会号召,组织“思源暖心”捐款2.32万元。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组织会员组队参加2023大运河文化节暨金坛国际龙舟邀请赛,获大众组冠军。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