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机电学院支部开展 “思源育才计划”企业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0 09:25:4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常州市机电学院支部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思源育才计划”企业校园行活动。

活动中,民建机电学院支部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思源育才计划”企业校园行的启动仪式。机电学院支部主委许西惠为到场学生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及民建常州市机电学院支部品牌“思源育才计划”。“‘思源育才计划’企业校园行”活动依托民建“思源工程”平台及民建企业资源,把平台考察认可的优质企业引入校园,通过优质企业技能培训项目、专业教育企业参观项目、暑期企业实践项目等,为在校学生提供企业技术技能培训、优质就业岗位推介,旨在帮助高职院校学生接触优质企业资源,掌握更多技能,培育更高职业素养,进而反哺企业,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资源。

在培训中,易盼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受邀到场为在校生进行技术技能培训,授课嘉宾以电气资深从业人员的角度,和学生聊了对行业的认识、择业的观点,探讨了如何高效地点亮每个人自己的“技能树”,提高就业竞争力。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受邀到校现场授课,授课嘉宾带来了“以“智”赋能绿色可期”的威图展车,展车整合了威图在自动化领域的各种旗舰型产品、解决方案,覆盖了汽车、新能源、新基建、石油石化、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的应用,采用静态产品与动态演示相互结合的方式,让机电学院的师生们近距离体验到威图高效、绿色、智能的行业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

许西惠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易盼和威图两家兄弟公司此次进校园活动让机电学院师生了解了从设计到生产的完整数字化流程,体会了数字赋能生产的真正力量。另外,她还表示,民建的平台不光要为企业和学生、院校之间搭建“高速路”,还要做好企业和企业之间沟通的催化剂,催化活化企业间的供与求,让民建、校、企三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民建常州市机电学院支部“思源育才计划”品牌培育,自2023年4月启动以来,已开展多项活动:“‘思源育才计划’研学企业行”带领相关专业师生赴常州凯特、常州亨达、腾龙股份、江苏常荣等企业研学、实习等;“‘思源育才计划’企业校园行”邀请多家会员企业来校开展技术讲座、创业指导、岗位招聘,受到机电学院广大师生的欢迎。通过此次活动,机电学院支部紧扣“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平时受到所在院校、区域企业的支持之余,充分发挥支部的社会服务职能,使学生、企业、院校三者的需求相互匹配、碰撞火花。支部会员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走出去,多调研多思考,继续做好“思源育才计划”品牌,为师生、为企业发挥民建作用,努力服务更多的院校与企业。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