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09:47: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7日下午,民建常州市委会召开第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副主委王艳红、赵明、谈胜、叶霞,秘书长李东华出席会议,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参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

陆慧琦代表常委会作题为《着眼未来勇争先 履职尽责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民建常州市委会在民建江苏省委会、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提升履职成效,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2023年,民建常州市委会在全省民建工作绩效测评中名列前茅,获得“全省民建工作先进单位”,还获得民建江苏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社会服务优秀组织奖”“组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网站供稿先进单位三等奖”等荣誉。

汤建忠指出,民建常州市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齐心协力,团结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就做好2024年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凝心铸魂谱新篇。要强化思想引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组织专题学习,要强化价值观引领,常态化开展会员活动,提高阵地建设质量和水平,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合力,要强化事业引领,秉承民建优良传统,创新服务会员方式;二要发挥优势作用,踏实履职建新功。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参政议政实效水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三要锤炼扎实作风,自身建设展新貌。要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队伍,提升班子整体作用,凝聚班子智慧力量,要提升基层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要严格纪律要求,完善内部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发挥职能更好地搭建平台。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建江苏省委会和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和实践要求,增强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民建常州市委会2023年度优秀基层组织、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先进个人。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