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一季度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09:40: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7日上午,民建常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一季度学习会。民建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陆慧琦,副主委王艳红、赵明、谈胜、叶霞,秘书长李东华,部分市委会常委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视频《二十大报告解读,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赵明、谈胜做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赵明在交流中谈到,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篇感受到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这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需要更加深入学、系统学,做到入脑入心,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作为政协系统的干部、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主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服务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全力团结好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民建全体会员,发挥民主协商机构作用,为天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将通过组织开展联系群众、走访会员企业等活动,最大限度地用好各方智慧、凝聚发展合力,持续形成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聚八方之力,为美丽常州增光添彩,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州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谈胜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地方国有企业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力量,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地方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全过程,始终把推动绿色发展任务、提高绿色发展能力作为重要使命责任。要从讲政治高度强化思想引领,彰显国企绿色发展担当,把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着力传统产业强基转型,发挥国有资本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绿色生产力;要用数智化手段赋能转型升级,夯实国企绿色发展基石,紧跟数实融合发展浪潮,明确数字化转型路径,在智慧低碳产业发展上谋划新出路,争当绿色发展先行者、贡献者,以地方国企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助力美丽常州、美丽武进建设。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