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参政议政结硕果!意见建议获市人大立法采纳!
发布日期:2023-02-20 15:25:4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常州市委收到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来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人大法制工委表示,为了加强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我市首部水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性法规,也是全国首部全行政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其制定出台得到了全国人大、省人大的点赞和宣传报道。

在条例的制定过程中,民建常州市委积极参与立法协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其中数条意见建议被予以采纳,人大法制工委对此向民建常州市委表示感谢。

据悉,民建常州市委过去三年与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更优美的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特别是对常州市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展开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民建常州市委环境资源专委会全程参与,专委会的委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其中,关于修改完善重点保护区域名称、将小区污水接管问题纳入物业公司管理范围、强化物业公司污水管网日常巡查管理职责、重新研究修改第五十四条至五十七条所规定的行政处罚等意见建议被采纳。

这封感谢信既体现了常州市人大立法工作充分听取基层民意,力求提高立法质量的务实态度,也反映了民建常州市委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方面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民建常州市委将继续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立法工作,为助力地方立法工作尽民建之力。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