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主题教育】东风农机支部赴安徽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2-01 09:20:5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26日,民建常州市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在支部主委、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国明的带领下,赴安徽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旨在加强与东风农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用户的学习交流和共建,共同探讨行业、产品及市场的发展,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全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25日上午,支部全体会员参观了安徽全柴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基地,听取了全柴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农机共同开拓市场的介绍,以及有关柴油机品种、制造、质量控制、服务等方面的介绍。随后,支部会员与全柴销售公司党支部一起参观了吴敬梓纪念馆。吴敬梓有“中国讽刺小说第一人”之称,通过吴敬梓短暂的一生、其撰写的《儒林外史》一书及《范进中举》一文,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当时科举制度下的世态炎凉,也更加认识到了当前美好生活的不易。

25日下午,支部全体会员前往巢湖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1949年4月20日,人民解放军一举突破长江天险,为解放全中国创造了条件。会员们站在渡江战役总前委五位指挥员的雕像边,感受到他们当年指挥千帆竞渡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每位会员感慨万分,深刻体会到“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及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随后,全体会员前往合肥长源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与合肥长源液压进行了支部共建。合肥液压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与东风农机有着20多年的合作历史,目前企业有96名党员、8个党支部。双方一起针对产品技术、市场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共同培训和产品技术深入达成共识。

26日上午,支部全体会员前往肥西三河镇,走访了肥西县从舟农机专业合作社和肥西县润宇种植家庭农场。该农场种植有300多亩水稻,拥有10余台农机,是合肥市级示范合作社。合作社社长与会员们交流了东风拖拉机产品使用与改进、当地种植农艺等情况,在称赞东风农机产品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这对支部会员的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多走访东风的用户,不断开发和改进产品,使产品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期间,东风农机肥西经销商一起参与了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民建东风农机支部的会员们深刻认识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要性、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农机产品在粮食增产、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实现农业现代化过程中的作用,也认识到农机产业链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会员们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的精神,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积极发挥民建会员的界别优势,为东风农机争创一流企业、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