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主题教育】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赴重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30 10:34: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民建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由常州市人大常委、民建常州市委会常委、民建钟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晓声带队,组织骨干会员赴重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追溯感受党派起源历史,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通过参观中国民主建国会旧址——重庆西南实业大厦,会员们深入学习了解了民建史,重温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从酝酿、创建到在历史各阶段作出贡献、产生影响的过程,学习了包括黄炎培、胡厥文在内的各位民建先驱的光荣事迹,更加全面、深刻地领悟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

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渣滓洞,会员们重温了江竹筠、许建业、小萝卜头等英雄事迹以及“狱中八条”“绣红旗”等故事,沉浸式感悟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的抗争精神,同时对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会员们通过本次实地研学,接受了更深刻的思想洗礼,切实感受到何为气节、何为信仰与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如今盛世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落实于实际工作当中,在做好本职工作外,充分发挥密切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职参政,勇担责、敢作为,为全力建设长三角一流现代化城区作出民建贡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