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新北一支部组织观看民族管弦乐演出——《听见·大运河》
发布日期:2023-11-20 16:31:2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常州新北一支部组织会员走进常州大剧院欣赏民族管弦乐——《听见·大运河》。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主委徐红出席活动。

流淌2000多年,滋养8省35市这是中国大运河写下的壮美史诗。大运河作为中国最大的人造工程之一,凝结了中国人的智慧与气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遗产。

三吴襟带之邦,百越舟车之会,这是大运河带给常州的兴旺奔腾。作为运河穿城而过的千年古城,常州这片土地的繁荣文化与精神气派都与之不可分割。从江南丝竹到常州焦尾琴,从吃苦耐劳的坚韧品质到“与天斗,其乐无穷”的创造精神,从百姓的安居乐业到名士的风流雅韵国乐《听见•大运河》以中国民族音乐为载体,以中国古代四大名琴之一并出自常州溧阳的“焦尾琴”这一文化符号作为戏剧性场景的文化符号贯穿全曲,展现运河地域内生生不息的运河文明,挖掘并宣传两岸历史文化遗产,弘扬富于创造、不屈不挠的中国运河精神。

徐红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有意义、有内涵、有品味。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我们有责任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文化资源,这也是促进沿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随着常州市“532”发展战略的推进,常州正加大力度推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紧扣“红色、名人、工商”三大亮点,还河于民、还景于民,努力把大运河文化带常州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