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勇担新使命,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天宁一支部、十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16:40:4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了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民建天宁一支部、十支部联合开展“勇担新使命,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活动。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明出席活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以“七个着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在交流发言中,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天宁区文旅体局副局长刘国强谈到,要聚焦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持续做好古村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如前后北岸、焦溪古镇、青果巷等地的保护修缮工作,增强群众对本地传统文化的认可和自信。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天宁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连求结合工作实际从两方面进行了交流,认为一是传承中国文化首要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在司法审判实践中也要将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落到实处。

赵明对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支部间要加强交流学习,支部的活力在于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交流,经常交流才能使学习更加入脑入心;二是天宁作为老城区,应转变思路,重视文化产业,抓住机遇挖掘文化资源,为打造文化强区而奋斗;三是民建会员在各自的领域都是佼佼者,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传播开来,发扬光大。

参会会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