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直属四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觅渡》
发布日期:2023-09-12 14:44:4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民建会员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9月9日下午,民建直属四支部组织全体会员观看影片《觅渡》。

《觅渡》采用瞿秋白临刑前的回忆串起了“常州三杰”的革命史,这段历史既是三人用美好年华去赴国难求真知的青春史,也是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前赴后继浇灌出一个崭新中国的奋斗史。电影中的“觅渡”,既是觅渡河,也是瞿秋白故居前的一条小河青年时期的瞿秋白坐着乌篷船穿过觅渡桥,离家去国的场景,为的便是寻“觅”救国、“渡”民于水火之道。电影中的每一个细节和场景都体现了“常州三杰”超于凡人的人格魅力。面对国民党反动派残酷无情的镇压、新生革命政权受到挫折、艰难西进的挑战,“常州三杰”用他们高尚的理想点亮了引领时代前进的明灯,用不屈的脊梁捍卫着民族的尊严,用自己的生命与鲜血谱写着爱国的赞歌。

观影结束后,会员们热泪盈眶,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常州三杰”的伟大事迹,了解“常州三杰”的思想、行动,进而筑牢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兴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继承“常州三杰”革命意志,不退缩,不畏惧,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在逆境中锻炼本领,在困境中磨砺品格,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