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爱心之花西初开 思源助学善先行——钟楼六支部结对花园西村成立思源慈善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3-09-12 14:33:4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爱心之花西初开,思源助学善先行”——常州市慈善总会花园西村社区思源慈善工作站在花园小学成立。本次活动由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钟楼区教育局、钟楼区民政局、钟楼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钟楼区五星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民建钟楼六支部、钟楼区五星街道花西社区、常州市花园小学联合承办,常州市花园中学、常州市谭市小学联合协办。

活动现场,钟楼六支部和花西社区党委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本着“致力慈善、关注民生、共同发展”的原则,将互助基金用于奖励辖区优秀学子,资助辖区品行端正、勤奋刻苦的困难学生,促进慈善在社区的落地。随后,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路程和五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荣为花园西村社区思源慈善工作站进行揭牌。

钟楼区政协党组成员朱亚林表示,社区成立慈善工作站,一定要有长远发展的目标,不仅要帮扶好贫困群体,还要在规范化和专业化上下功夫,用好慈善工作站这根“绣花针”,绣好基本社会服务这朵“花”,通过互助合作,提升使命感,力争“从捐赠者的慈善代理人转变为社区变革的引路人”,从而推动社区发展。

最后,相关单位领导上台,以浇花仪式,宣布花园西村社区思源慈善工作站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学校学子们进行了科技课程展示,他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为在场观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花园西村社区思源慈善工作站以发展慈善事业为目的,整合基层慈善资源、建立社区募捐机制、动员多方力量参与,为居民提供精准慈善服务,以此促进社会问题在社区层面以慈善、自治、互助等方式解决。设立互助基金,不仅能够帮助社区的困境群体,还能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回归社区。花园西村社区思源慈善工作站的成立,旨在动员引导更多居民、企业家了解慈善文化、走进慈善工作、参与慈善事业、传递向善爱心,以真正达到“资源下沉惠及群众、慈善前移服务群众”的目的。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