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探专精特新标杆名企 寻同惠电子追光之路——民建常州市委会企业专委会携手新北九支部走进“专精特新”标杆企业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3-09-08 14:11:2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三大工程”建设,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引导新北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中高端迈进,助推广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6日上午,民建常州市委会企业专委会与民建新北九支部联合开展走进“专精特新”标杆企业——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学习交流活动。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主委徐红出席活动

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惠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浩华的带领和详细讲解下,大家一同参观了该企业的展厅,深度了解了同惠电子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科技创新成效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自公司成立以来,赵浩华青丝变白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十载,带领团队深耕电子测量行业,用科学探索的“眼睛”,为高端制造提供精准化的“尺子”。公司自主研发130MHZ阻抗分析仪,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高端阻抗测量仪器的自主可控。企业研发费用占比营收连续多年超过12%,毛利率长期稳定在50%以上。“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才能掌控竞争核心。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走求实扎实的创新路子,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国产化提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下功勋。”赵浩华感慨不已。

活动中,新北区经发局工信处徐敏对新北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最新政策、申报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要点解读。与会人员对“专精特新”活动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探专精特新标杆名企,寻同惠电子追光之路,是思想的碰撞、眼界的拓展、理念的共鸣。

其中,民建江苏省委委员、民建常州市委常委宋卫畅谈收获与建议,活动使自己更加深入理解了专精特新的内涵,也建议该类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关注精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民建常州市委会企业专委会主任刘国学真情实感谈体会,专精特新是今后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惠电子在企业发展各阶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非常值得企业家们学习和思考。省政协委员、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新北九支部主委李健表示,近年来,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积极鼓励会员企业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在正确引导企业经济转型、能级跃升中贡献党派关键力量。新北一支部主委黄志敏倾情分享,他发现民建企业家们有智慧应变、坚毅果决、坚持不懈、仁厚谦逊四大优秀特质。常州汉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春就其公司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经验分享。

徐红充分肯定了这次联办活动有内涵、有烟火味、有动能。走“专精特新”道路,是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赋能。此次近距离接触企业,感受到接地气的“烟火”,企业家们在参观学习后都心潮澎湃,信心满满。徐红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优化升级的排头兵、创新驱动的主力军,是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出奇制胜的重要法宝。一要以“专”为本,坚守本业,做专主业。二要以“精”为要,精益求精,铸造精品。三要以“特”为长,细分稀缺市场,打造独门绝技。四要以“新”为魂,敢于求变,善于创新。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企业坚定不移地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将政策机遇转化为转型升级发展的动力,带领企业进入持续健康的良性发展循环。目前,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专精特新”企业有国家级4家,省级2家,市级3家。新北基层委员会将持续为辖区和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企纾困解难,厚植培育土壤,让更多的会员企业进入“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生态林,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