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主题教育】天宁四、九、十支部赴浙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22 14:42:44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9日,民建天宁四支部、九支部、十支部会员共30余人赴浙江省金华市源东乡,参观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施复亮、施光南故居,探访先贤,循迹溯源。民建浙江省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会主委杨坚明、民建浙江省东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皖东共同出席活动。

施复亮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也是民建的主要发起人和领导人之一。故居由施复亮先生与夫人钟复光在1933年亲自建造,坐北朝南,平面布局呈长方形,占地面积315平方米。故居内以时间轴形式展示了施氏父子生平,陈列着施氏父子生前用过的物品、手稿、证书等,还存放有施复亮、钟复光、施光南的主要事迹介绍、图片资料、复印件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认真观看展板介绍,驻足在一张张珍贵照片前,聆听施复亮父子的生平事迹,重忆施复亮夫妇的伉俪情深以及革命的光辉岁月,回顾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峥嵘历史,感受民建老一辈革命者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忘我的高尚品格。

随后,会员们还参观了故居旁的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纪念馆。纪念馆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设计有三层,分别以“人民的心声”、“ 声生永不息”、“ 不朽的音符”作为三大楼层主题,馆内播放着施光南先生作曲的作品,收藏了先生的创作手稿、获奖证书、生前弹奏的斯坦威钢琴和书信照片等,反映了先生作为一名人民音乐家,历经磨难、投身音乐事业的光辉一生。

此次参观学习为大家进行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会员们对这段红色历史的了解和记忆,强化了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与党同心、奋勇担当、赓续使命,为民建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为常州建成万亿之城不懈努力。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