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追寻三杰心迹,传承革命精神——新北一、二、三支部观影《觅渡》
发布日期:2023-08-18 14:54:14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弘扬“常州三杰”的鸿篇巨著《觅渡》,已进入点映阶段。8月13日下午,民建新北一、二、三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观影。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徐红受邀出席活动。

观影前,《觅渡》中茅盾先生的扮演者、民建天宁一支部会员葛亮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该影片的拍摄花絮,以及他作为民建中央画院常州分院秘书长,受邀完成影片中2万余字毛笔手书的宝贵经历。

电影《觅渡》时长120分钟,一片写三杰,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三位杰出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现了一百年前常州青年的热血、勇敢与赤诚。

观影结束后,民建会员踊跃发言,畅谈观影感受。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建兴激动地表示,我们今天取得的一切成就和幸福生活,都是建立在包括常州三杰在内的无数革命先烈勇毅付出的基础上,缅怀他们的最好方法,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与信仰。新北三支部会员吴卿谈到,《觅渡》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具有象征意义的细节,向观众展示了在血雨腥风年代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是一部值得去观看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新北三支部会员张利平认为,瞿秋白的风骨和傲骨、立志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的坚定信仰特别感人,影片以诗情画意的手法演绎当年的峥嵘岁月,具有较好的观赏性;而且该影片出品在常州、拍摄在常州、人物在常州,对宣传常州很有现实意义。新北二支部主委熊翠云表示,作为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的宣传委员,建议大家都来观看《觅渡》,这部影片用文艺视角呈现常州三杰之间从普通情感到革命友情升华的全过程,再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从凡人到英雄的裂变过程,叙述清晰,扣人心弦;影片还借助光、桥、花、雀、菜等手法,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值得细品。钟楼二支部主委陆建驰感慨,瞿秋白是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至1937年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中共的主要领导人,是中共最为艰难的历史阶段时期的共产党人,1935年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胁利诱,依然坚守革命信念,毫不动摇,其视死如归、从容就义的英勇气概值得后人敬仰。

徐红对本次观影活动作了充分肯定,支部组织会员及其家属共同观影的活动形式非常有价值,《觅渡》中茅盾先生的扮演者和影片书法作品的提供者均由常州民建会员葛亮担任,这是民建常州大家庭中非专业演员首次参演红色影片,充分说明民建常州人才济济,同时,《觅渡》这部影片再现了那个豪情激荡的年代,重塑了“常州三杰”的革命轨迹,意义深远。

“常州三杰”在中国革命历史征程中坚定信念、毫不动摇的精神,令人振奋和感动,让我们一起为常州出品的电影佳作点赞!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