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主题教育】钟楼一、二、七支部联合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17 14:53:1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建常州钟楼一、二、七支部联合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建会员围绕“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建的基层组织,只有紧紧围绕民建市委会的中心工作,充分挖掘民建会员的潜力,创建符合自身特色的支部“品牌”,才能凝聚民建会员信心,将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钟楼一支部是年长会员居多的“老年支部”,支部会员平均年龄接近80岁。这些老会员是民建常州历史发展进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民建常州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为弘扬和传承老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钟楼一支部主委高国民以拍摄小视频的方式,对这些老会员为民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抢救性挖掘和记录,并将制作完成的每一个老会员的影像资料刻成光盘和U盘回馈给会员本人留存纪念。一个个弥足珍贵的采访镜头、一幕幕饱含深情的往事回忆、一件件参政议政的成果展示……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值得一提的是,当高国民带着专门为82岁老会员吕建清策划的“剧本”上门通报时,吕老已溘然长逝,而这一天离摄制组正式“开机”仅仅相隔20天。截止目前,钟楼一支部已经为6位老会员录制了纪念光盘,这个富有创意和暖心的活动,让这些老会员及其家人深受感动,同时也填补了民建常州史料的空白。

而曾经是民建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的钟楼二支部,既是民建江苏省的特色支部,也是民建常州历年的优秀支部,支部会员来自公务员、教师、医生、服务业、国企、民企、法律等多个行业,其中包括市、区多个政协委员。近几年来,钟楼二支部的宣传工作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有近100篇信息宣传稿件先后在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会、民建市委会网站,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新华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常州日报、常州统一战线等官方媒体发表;在每年市、区“两会”期间,共提交各类提案30余件,多名政协委员被评为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多项提案被评为年度优秀提案。今年5月,钟楼二支部主委陆建驰组织部分民建会员赴扬州市和常州溧阳市两地,集体祭拜了江上青烈士和周俊烈士,分别向江上青烈士纪念馆和周俊烈士家属赠送了精心制作的烈士烙画,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营造全社会“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江上青纪念馆的上级主管部门——扬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周俊烈士所在地的中共常州溧阳市别桥镇党委和政府,分别向钟楼二支部出具了江上青烈士烙画收藏证书、颁发了捐赠周俊烈士烙画荣誉证书。

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朱坚是2022年度民建常州市优秀支部——钟楼七支部的主委,关爱失独家庭是该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重要特色和亮点。朱坚发动支部会员及其他社会热心人士组建了志愿者服务团队,经常性地走访失独家庭这一特殊社会群体,从家庭经济情况、养老医疗保险保障问题、身体健康状况等日常生活琐事着手,建立失独人员心理健康服务信息台账,开展个性化、精准化心理疏导和精神关爱服务,减轻他们“生活无依、精神无靠”的精神压力,避免情绪低落,增强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引导失独父母重拾生活的信心。今年,钟楼七支部又与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承办了常州市民政局“为爱赋能——情暖计生特殊家庭”公益活动,通过精神关爱走访、爱与爱的传递、资金或物质支持等方式,提高了失独家庭的社会接纳度和认同感,帮助他们在社会的关爱中找到心灵慰藉,重新面对生活,有利于他们安度晚年,对促进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是停留在口头上,关键是要落实到每一个民建会员的行动上。而民建基层组织的主委更是要引领民建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奋力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