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钟楼三支部组织电影《觅渡》超前点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4 11:12:2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激发广大会员爱国热情,增强思想政治共识,8月10日晚,民建常州钟楼三支部组织会员参加主旋律电影《觅渡》超前点映活动。近40人参加活动。

电影《觅渡》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恐龙园赞奇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自8月1日在常州开启点映以来,观众给出了高度评价。业内媒体也从影片创作、立意等角度给予《觅渡》极高的评价。电影将于8月2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公映。

《觅渡》创新地将三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的事迹搬上银幕,展现了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贡献给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初心使命。电影同时也展现了常州作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杰”故里,所具有的浓厚人文气息和悠久历史。

觅渡、觅渡,渡何处?百年前,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青年人也在寻找人生的渡口,他们是同学、同乡、挚友,是革命者、同路人,更是马克思主义道路上最坚定的战友。电影《觅渡》让三位先驱的故事,不再是教科书上遥远的历史,而是通过饱含温度的历史细节、诗意深情的演绎,展现出国家和个人命运血肉相连的波澜壮阔时代。

钟楼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路程在观影前表示,今天晚上大家来到电影院集体观影,再一次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希望通过此次观影,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韧不拔,敢于斗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使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观影结束后,大家还深深地沉浸在影片当中,纷纷表示,革命的奋斗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自己,创业难、守业更难。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学习“常州三杰”的不屈信念,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毅力、艰苦奋斗的作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要牢记自己的目标和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