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守初心砥砺奋进 聚合力逐梦远航——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14:39: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下午,民建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主题为“守初心砥砺奋进,聚合力逐梦远航”2023年工作会议。中共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天宁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副主委赵明,民建市委副主委叶霞,民建市委秘书长李东华,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徐红,中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宗子仰出席会议。民建驻新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北区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北区兄弟党派负责人,民建常州市委其他基层委员会代表、部分直属支部代表,结对共建的徐州商会代表以及民建新北区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仇铁成主持。

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建兴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建十二大会议精神,并号召全体会员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常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徐红代表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她带领全体会员共同回顾了充满困难挑战、活力充盈的2022年。她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新北区成立二十周年,是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扩增支部的组织创新之年、民建新北艺术团的启动之年。一年来,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民建常州市委和中共新北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区委宣传统战部的关心和指导帮助下,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围绕加快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守初心、聚合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年,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获民建常州市委“优秀基层委员会”称号;四支部会员张建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和新北区“明星企业家”称号;新北一支部获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称号;新北三支部、新北五支部获民建市委“优秀支部”称号;新北九支部获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新北六支部获民建市委“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称号;14名会员获民建市委“优秀会员”称号;7名会员获民建市委“会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5名会员获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6名会员获民建市委“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6名会员获民建市委“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获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7名会员获区政协“优秀委员”称号;1篇社情民意获评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2名会员获评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徐红对2023年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及思路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夯实组织根基,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三是精准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量参政履职;四是整合会员资源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五是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影响力度。全体会员要牢牢把握常州发展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将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融合推进,努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路琦充分肯定了这是一次高质量的年度工作会议既是成绩回顾展示会,又是交流分享会。会议主题鲜明、成效显著。一是精心筹备,操作性强;二是内容丰富,导向性准;三是会风严谨,参与率高。

路琦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一要处理好参政党与执政党的关系;二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三处理好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关系。

路琦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发挥党派优势,为助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明确履职担当、突出考核导向,为巩固和发展全市第一方阵增添力量;要加快互助共融、强化品牌效应,为党派事业的发展和荣耀增强动能。

李东华代表民建常州市委对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为新北民建事业付出的会员,民建市委由衷地为新北全体会员骄傲,也对新北全体会员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对中共新北区委宣统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就做好2023年的工作,李东华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重视思想建设,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二要围绕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夯实组织根基,加强组织建设;四要聚力“思源”品牌,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在2023年,希望新北全体会员能再接再厉,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勤勉的态度为全市民建工作、新北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民建新北区基层委员会2022年度经费情况通报、宣读了民建新北艺术团主要负责人任职文件、表彰了2022年度各项先进以及进行了市级优秀会员代表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