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唐华新参加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15:25:2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中共常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及2023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参加会议并作情况通报。

李文宏指出,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打造以抓牢抓实自身建设为“体”,以一手抓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一手抓监督办案质效提升为“翼”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了坚强保障。

杨芬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一体领会、融会贯通,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始终与市委保持一致;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八方面重点工作,立足自身界别特色,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能级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学习和运用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经验,加强对党派成员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监督教育,树清风扬正气,塑造民主党派良好形象。

会上,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会主委唐华新做交流发言。唐华新表示,今年在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要时时刻刻绷紧“廉政之弦”,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在履职过程中时刻加强风险点排查,防患于未然;二要持之以恒紧抓廉政长效机制,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积极开展检视整改工作;三要发挥独特优势,提升监督实效,开展重点调研,参与协商沟通,争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