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唐华新参加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10:47:4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年度政党协商计划,12月20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就2023年度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协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夏思军出席会议。

杨芬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调研协商中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瞄准科技竞争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在科技创新、项目攻坚中多作探索,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多作贡献,集聚广大成员的共同智慧,形成一批可吸收、可转化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杨芬强调,各级中共党组织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畅通知情渠道、创造良好条件,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吸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工作。

夏思军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调研成果,要求相关政府部门重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制定政策、谋划工作中充分吸收,同时主动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真正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高质量”。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多做研究、多谏诤言、多献良策,促进政府工作更加科学民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会上,唐华新做题为《关于加大常州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的政策研究》的发言。唐华新讲到,创新型中小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前置条件,我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强链固链特色鲜明、企业成长效益好、综合创新能力强的特点,但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短板”,亟需加大我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并建议:一是成立研究会,主动对接政策,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增强企业政策感知度、了解度、接受度;二是加快企业数字化赋能,借助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试点的契机,建立一批小型的数实融合标杆企业;三是推进企业精益化管理,将精益化管理纳入“百千万”工程培训,树立专精特新企业精益化管理标杆;四是助力企业知识产权提质增效,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推动实施企业标准信息员制度;五是组织“专精特新”企业校园招聘会,推动建设一批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为企业搭建高层次人才供给通道;六是金融支持向培育型企业倾斜,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财政信贷支持力度。

调研课题涉及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调研成果与党外人士进行交流协商。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