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员会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5:27:2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下午,民建常州市委员会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座谈会。民建常州市委员会秘书长李东华主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他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表明了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满载着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李东华表示做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学深悟透这次讲话的精神,从中提炼前行的力量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着指导性的意义。民建常州市委员会机关的同志要做学习的带头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责任担当为民生,实事求是谈成绩。引导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建的力量。

座谈会上机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一一做了交流发言。

杨桢富:
一要注重学习,注重学习始终是我们前行的向导,要做好党派机关工作,当下,就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用到平时的工作上来。二要注重服务,机关工作直接关系到党派的作用、工作效率和形象,要把服务的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三要注重提升,立足在学习中提升,在交流中进步,在协作中完善。
刘金成:
我们要引导会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以积极姿态迎接经济复苏回暖新机遇,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坚守廉洁从业之路。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家国情怀”理念,发挥好民营企业在促就业、稳增长上的作用,饮水思源、富而思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烨:
要汇聚奋进合力,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引导会员围绕建设新能源之都的目标要求,把服务常州市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在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发展中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
周菁:
这次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打下强心针,我们日常工作中会与许多民营经济企业家会员联系,要切实做好他们的思想引导以及服务工作,一是加强教育,强化责任。要做好政策的宣讲者,让会员更加正确的理解政策,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做好服务,树立信心。要搭建政府部门与会员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为他们第一时间传递新出台政策信息,服务好企业发展。
陈琳:
作为社会服务工作人员,要经常思考能为会员做什么。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们正确理解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急会员所急,根据会员的需求设立建华课堂、思源下午茶的有针对性的主题,帮助会员了解相关政策;会员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愿意伸出援手;和会员保持联系,用协商的方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会员企业和高校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进而推动企业创新;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各类高级别的会议,为会员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引导会员企业家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
赵之昱: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关心和重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始终没有变,也不会变,必将在全社会尤其是在民营企业家中间产生深刻影响,有力推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结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我将继续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课题深入。具体结合我市创建“新能源之都”、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智改数转等专题。有机会的话参与市委办信息处的挂职学习,掌握最新的信息要求,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根据专题针对性的联系掌握一线经济数据的会员,以丰富的数据情况提升信息的的质量。
王牧冶:
术业有专攻,企业家安心投入生产,一线信息员也有自己能做的事。随着疫情阴霾消散,经济、民生等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信息员提出更高要求,信息员不仅要时刻关注中央动向、热点话题,还要力求更专业、更新颖、更独特的切入视角。参政议政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一样,都需要“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信息员更要将参政议政作为报效国家的有效途径,锐意进取、笃行致远。
朱伊涵:
一是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应当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和机关工作人员更应在提升自我思想认识的同时,注重加强对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让会员学习、了解中央的政策方针和重要精神。二是我们应切实履行职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贡献。就我个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充分了解、掌握党派和机关内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作为刚踏入机关门的新人,快速熟悉工作是修炼内功必经的一课,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当加强和支部、会员的联系,了解各处室工作,不但是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也是提升机关履职效能,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党派的贡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