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15:23:3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对口联系工作内涵,促进对口联系制度作用和实效进一步发挥,2023年2月9日上午,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立新带队走访民建常州市委,并一同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民建市委秘书长李东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谢立新详细介绍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情况,市场监管局是经机构改革调整后组建的年轻部门,承担了诸多关系民生的行政责任,2022年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抗疫纾困、助力产业强市、加快智慧监管建设、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等诸多方面全面发力,有效提质,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被表彰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单位,在省对市食品安全、质量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平竞争审查等各类考核、考评中均获得优秀等次,各项重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谢立新还表示,市市场监管局的很多工作都与民建会员企有关,希望能通过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常态化联系,推动企业服务等工作提质增效。

李东华向谢立新一行来民建市委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就民建市委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民建市委长期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根据中共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对促进相关部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促进民建市委自身工作有着重要助力,民建市委2022年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并获得“全省民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这离不开对口联系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市场监管局是近年新调整的民建对口联系部门,职能丰富、涉及面广,与民建联系的经济界关联紧密,相信双方能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双方在深入交流的前提下,一致认为,对口联系工作是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对帮助民主党派知情明政,促进政府部门科学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双方也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要建立固定的沟通交流机制,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不断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在课题上进行深入合作,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职能,共同研究探讨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课题,帮助民建更好地履职尽责。同时,也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搭建好平台,更好地展示宣传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与信息,促进会员企业更好地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做到双向提升,携手前行。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