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参加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10:58:2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下午,中共常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就2022年度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协商。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副市长夏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王艳红、赵明、谈胜、叶霞参加会议。

杨芬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重点考察调研成果中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合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她要求全市党外人士要提高站位、把握定位、找准方位、干出地位,紧扣市委全会、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新能源之都建设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基层寻计问策、解剖麻雀小中见大、专心致志深入研究,要察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助民生,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和完善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机制,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调研成果中的意见建议。党外人士要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勠力同心迈入万亿之城、凝心聚力再创发展辉煌的强大合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夏思军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抓好调研课题的吸收转化,把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发挥各自的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促进政府工作更加科学民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他表示市政府也会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全力做好接待、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图片

座谈会上,赵明代表民建常州市委就推动常州人口与产业互动发展课题做了发言,他表示当前,城市间竞争重回产业主赛道,各地“抢产业”、“抢人”步伐不断加速。而常州地处的长三角地区,是城市间竞争最激烈的区域,因此以“推动常州人口与产业互动发展”为题进行研究,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他以人口集聚为出发点,按照“吸引人-成就人-留住人”闭环集聚人口思路,提出对策建议:围绕“吸引人”,坚持“内增+外引”双向发力。围绕“成就人”,坚持“产业+创业”齐头并进。围绕“留住人”,坚持“服务+治理”全面提速。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协商。

中共常州市委副秘书长姜玉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出席座谈会。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