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聚焦辖市区两会 展现履职风采 ——民建会员参加辖市区两会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3-01-06 17:07:5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月2日至5日,常州市辖市“两会”相继召开,来自民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和提案,秉承着为民履职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会议各项议程之中,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溧阳市

1月2日至5日政协溧阳市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溧阳市十七届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建溧阳基层委员会9名政协委员和3名人大代表参会。

代表、委员们围绕今年中共溧阳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提交了《关于加强建筑业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外派人员管理的建议》、《关于储备和孵化制造业中高级人才的建议》、《关于溧阳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加快预制菜发展的建议》12件建议、提案。

大会上,任文强代表民建溧阳基层委员会做题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多方搭建技能人才平台》的大会发言。

周龙龙被评为先进政协委员。

金坛区

1月2日至5日,政协常州市金坛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常州市金坛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建会员中的12名政协委员和6名人大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担任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民建会员提交了《绘制金坛“公园城市” 打造常州中轴窗口》《推动乡村品牌建设 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等15件提案及《关于加快推进地理标志产品金坛雀舌茶的保护,促进金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6篇人大建议。

杨云代表民建金坛区基层委员会作大会交流发言。

蒋丽萍、徐俊霞获评优秀政协委员。《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建议》《关于加快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升全区创新支撑引领的建议》、《关于对金坛非遗传承前景的几点建议》等获评优秀提案,《金坛“城市公园”建设路径思考与建议》获评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武进区

1月2日至5日,政协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建会员中的23名区政协委员和3名人大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担任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民建会员提交了《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武进区新的发展阶段逐步恢复传统集(市)的建议》等政协提案15件。

桑遥等7人提交的《关于完善加强我区建筑市场规范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杨芝香、赵妍、储美萍、谢晓燕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新北区

1月2日至5日,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建会员中23名区政协委员、6名人大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担任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民建会员提交了《关于城市道路及公共空间“不友好配件”撤除的建议》《关于打造首个新北区新能源汽车创新集聚地的建议》《关于增设城市休憩座椅的建议》等30余件建议、提案。

仇铁成、严美华、冷留青、张作虎、贺冬、熊翠云6人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天宁区

1月2日至4日,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来自民建会员中的19名区政协委员和3名人大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老旧小区绿化纳入旧改的建议》《加快推进青果巷周边道路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建议》等政协提案10余件。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国强以《高质量推进国家长江文化公园天宁段建设的建议》为题作政协大会交流发言。

赵明撰写的《替负面历史人物“翻案”相关文化项目情况、问题及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钟楼区

1月2日至5日,政协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民建会员中19名政协委员和5名人大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提交了《关于服务区内企业行政合规的建议》等23件政协提案。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路程代表民建钟楼基层委员会做题为《积极响应两湖战略 构建常州半导体照明科技产业集群》的大会发言。

路程、裴伟明获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陈耀明提交的《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高建川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黄红亮撰写的《互联网群体圈层化加剧不良思潮蔓延亟需警惕原始信息内容》以及裴伟明撰写的《学术界美化国民党抗日作用思潮渐盛需警惕》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郑建嵘建议的《关于在全民健身中兼顾奥运同行障碍人群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