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同心战“疫” 疫情防控战中的常州民建人(一) ——白衣战士周宝玉
发布日期:2022-03-15 15:45:0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号晚上,常州再度打响新冠疫情防控战。3月13日下午,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疫情形势严峻,紧急防控工作在常州全面开启,开始交通管控、公共场所管控、以及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等等。在这场战役中,白衣战士们又是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抗疫中坚力量。民建直一支部生活委员周宝玉正是奋勇当先战斗在一线的铠甲英雄!

周宝玉是武进区中医医院中药部主任,兢兢业业工作三十几载春秋让他在中医理论和实践上练就了很高技艺,荣获很多殊荣。曾多次作为常州市、区级中医药专家被组织上派遣到新疆地区作对口支援和贡献力量。

本次疫情警报一拉响,他就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并且放弃了休息,每天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后,就立刻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13号他早早来到工作的医院处理完工作任务,就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医院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护秩序,回答咨询,指导流动人口分检,站立服务到半夜才回家,两腿都肿了。14号早晨不到六点就第一个出现在聚湖雅园东广场核酸检测点上,认真仔细地从上午六点多一直工作到下午一点,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停一分钟,做了800多个核酸检测,才站起来上厕所、吃饭,为的是多做一些核酸检测,也能够多节省一套防护服。这天,他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做完了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成为最后一个离开检测点的医务人员。15号早晨六点,他又作为支援武进高新区核酸检测队队长带领几十名医务人员奔赴该区核酸检测点战斗……作为坚守一线的老同志没有半句怨言,也从来没说一句苦累!这期间都是闭环管理,不能回家,生活作息都在外面将就,一切以抗疫战疫为先。体现了一个老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德,一个老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和义务!为我们的白衣战士点赞!

14号那天,周主任虽然很忙,也没有忘记在支部群里提醒大家说:请大家一定要听从配合好政府的安排,平时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相信大家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抗疫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正是有像周宝玉这样的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守护着我们的健康,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团结一心,共同筑起抗疫的长城,相信常州依然会平安美好!常州加油!中国加油!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