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民建会员王建兴开展孝道文化公益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14:27:57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7日下午,新北区孝都小学为全体教师举办“百善孝为先”的专题报告,为夯实孝都小学“孝”文化建设奠定基础。民建常州新北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建兴作为主讲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孝都小学在“孝润童心 都启智慧”办学理念引领下一直在建设“孝文化”的路上前行,从课题研究到特色课程设计,从环境创设到育人理念,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让文化自信在教育者身上彰显。此次由民建会员、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兼职教授王建兴为全校教师带来的“百善孝为先”专题讲座正当其时,既让全体教师深入理解“孝”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地位,更为大家如何更好地践行孝道带来新思路新突破,只有更多的人发自内心地升起“爱党爱国”的情怀,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专题报告会上,王建兴从孝道现状、什么是孝、为何要孝、如何行孝四个板块娓娓道来,引经据典,讲述故事,明理动情,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瑰宝,清晰地看到文化的脉搏,体会到“孝”之于个人、家庭、社会的重要意义。报告直面社会现实,扎根“孝文化”这一传统文化土壤,寻求人的精神信仰和行为的优化,精彩的报告,让老师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文化的价值、文化的魅力、文化的社会效应。

作为新北区第三、第四届政协委员,第五届人大代表和常州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兼职教授,王建兴十多年来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心学习、悉心体悟、用心践行、全心弘扬,围绕以中华孝道、家训、五福等主题,为机关、社区、学校及企业作了近300场专题讲座。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