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党派共建融合发展 送医服务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18 15:26:4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 月 15 日上午,在武进区西湖街道蠡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建武进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武进基层委员会与蠡河社区党委开展共建暨“情暖蠡河 健康同行”慰问活动。武进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民建武进基层委员会主委谈胜,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民建市委常委、武进工商联主席桑遥,九三学社武进基层委员会主委、武进区征收办副主任胡鹤出席活动,西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闵贤俊主持会议。

多方共建融合发展 党派合作服务社会

为进一步探索社区治理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以加强优势互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的,深化多方共建关系,民建武进基层委员会、九三学社武进基层委员会与蠡河社区党委进行对接,按照“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互助双赢”的原则,就社区公益服务、社区治理、搭建平台等内容达成一致。民建武进六支部、九三学社武进三支社、蠡河社区党委进行了共建签约。民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与社区党委的结对共建,是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今后,共建方还将充分发挥各方在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的优势,定期开展咨询服务、公益义诊、扶危济困等社会服务活动,扩大民主党派和多党合作制度在基层社会中的影响力和认同度,共同推动基层治理和发展。

谈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结对共建为民主党派与基层社会联系提供了行动空间。与蠡河社区党委的共建,也充分彰显了参政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肩负着巨大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本次多方共建一定能打造全新党派合作社会服务平台,汇聚更多资源能量,构建多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张立莹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蠡河社区群众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充分肯定了民建武进六支部、九三学社武进三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鼓励两个基层组织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提高。

共建三方经过精心筹备,为蠡河社区15 户贫困家庭准备了慰问品,为受助对象献上爱心,掀开了结对共建、服务民生的序幕。


凝聚双方医疗资源 社区义诊服务百姓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蠡河社区一楼大厅举行了“情暖蠡河 健康同行”活动,由民建武进六支部会员和九三学社武进三支部社员组建的 8 名武进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社区百姓提供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中,专家们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内分泌科、神经内外科、影像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呼吸科等各项免费检查诊断,并根据病情和检查结果提出饮食、生活、预防等各方面的建议,耐心给予用药指导。

 

民建武进六支部会员、武进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韦玉和,从身边的例子入手结合医学知识,向广大居民通俗易懂得宣传了内分泌疾病与代谢类疾病预防、治疗等知识。民建武进六支部会员、武进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魏文锋为社区居民详细的介绍颅脑损伤、脑脊髓肿瘤、三叉神经痛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方式。民建武进六支部副主委、礼河卫生院副院长朱亚芬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医疗保健、疾病保健、科学用药等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群众懂得如何“监控”和“管理”自己的身体状况,加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温馨的话语伴着浓浓的暖意传递到每位问诊的群众心里,现场气氛热烈,咨询不断,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民建会员和九三学社社员的专业特长,把优质的义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是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一次有益实践。

今后,民建武进六支部与九三学社武进三支部还将继续联合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