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新北基层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14:25:3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行政中心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主委徐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民建市委调研处王牧冶就社情民意工作作了分享,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社情民意工作的写作技巧,提出了好的写作思路和切入口。对选材的新颖性、引证数据内容的准确性、内容的时效性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对于参政议政中不被录用的情况予以归纳。

杨维忠以自身多年参政议政的亲身经历,表示生活中处处有值得挖掘的社情民意,他从抓热点、抓痛点、不断拓宽知识面、处处做个有心人,四个方面分享了其社情民意的写作心得,建议大家多关心社会民生和本职工作领域中的共性问题。

    参会的会员也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围绕工作生活中所发现的一些社会热点和痛点,结合自身参政议政的经历分享了感受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既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碰撞出新思路、新想法和新角度,为提高社情民意撰写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徐红对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布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会员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聚焦民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社情民意写作中要做到有依据、有时效、言之有物、言之有益、言之有实;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全面切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质量,提升民建新北的社会影响力。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