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与民进新北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15:52:2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民建新北基层委员会与民进新北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创新推动发展,城市向上向美”主题交流活动。中共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新北区基层委主委徐红,中共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功伯出席活动。徐红主持活动。

路琦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基层委工作实、亮点多,指出本次活动筹备精心、主题鲜明、成效显著。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一是要处理好参政党与执政党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关系。他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复盘+转化”,推动履职再出新成效,要“传承+奋进”,聚焦使命再添新动能,要“蓄力+冲刺”,同向同行再战新征程;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干劲,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围绕二十大召开,引导身边人,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庆祝氛围。

蒋功伯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统一战线工作重点,与各党派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一要紧跟党中央,坚持同心同向;二要紧盯高质量,坚持服务发展;三要紧贴老百姓,坚持发挥作用。

结合活动主题,民建新北八支部主委张作虎分享了《创新城市工业美学》,用美学思维,为城市更新赋能,探讨常州如何在建筑与环境、场景替代空间、吸引年轻人才等方面进行突破,提出聚合再造人才“IP”理念,激发城市发展内生动力,用城市场景引导公共行为,提升城市美学应用能力和区域文化竞争力。民进新北基层委主委杨水清进行了《唯有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分享了对时事大局的观察感悟及自身创新发展历程,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居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是当前中国发展的方向,企业和个人要敢于发展中守正创新,一往无前。与会人员结合分享的主题展开了探讨交流,纷纷表示将围绕迎接二十大召开及党派重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再创新功,助力把常州建设成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最后,徐红指出,此次活动对大家的思维和认知有一个新的提升,通过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发展,作为参政党,胸中要有使命,肩上能杠重担,忠诚为党分忧、忠心为国履职、忠实为民服务。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