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提升我市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的建议”开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5:12:0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民建常州市委召开“提升我市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的建议”开题研讨会,民建市委秘书长李东华参加会议。

该课题由机电学院支部承担。课题组组长、机电学院支部主委许西惠首先介绍了课题组成员及以往研究成果,并表示,机电学院支部为本次课题组织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队伍,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随后,课题组成员就开题进行讨论。课题执笔人赵千里博士认为,常州市工业基础良好,为发展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创造了优势条件。目前,我市正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常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等文件陆续出台,课题的选题正契合常州市今后的发展思路,能对推进我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产生积极作用。因此,在调研中应当聚焦常州企业的发展现状及规划,挖掘企业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针对性提出建议。课题组成员刘伟提出,此次课题与机电学院的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工作有所联系,在调研中,不仅要关注相关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还要关注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考虑人才供给的短板,提出治标治本的良策。朱小刚、周佳晔等成员也纷纷从课题撰写重点、调研对象选择等角度提出自己的看法。

李东华强调,本课题紧密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很有意义。希望课题组一要做到调研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课题的成功离不开细致有效的调研,要秉持高度的责任心,精准、专业地采集数据,摸清我市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二要精心安排好调研工作。要早做准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到政府相关部门、产业协会和代表性企业进行调研,形成严谨的调研成果,为提升我市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水平建诤言、献良策。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