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钟楼八支部开展“同守财产安全、共筑反诈堡垒”反诈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15:58:5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的“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的政策,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10月26日,钟楼八支部机械二村社区开展“同守财产安全、共筑反诈堡垒”为主题的反诈骗讲座活动。


讲座中,钟楼八支部会员、江苏同恒律师事务所陈俊熠律师介绍了诈骗的类型,并通过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这五类公安部公布的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作为模板,结合身边的案例让居民群众意识到骗局不仅仅存在于影视剧中,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陈律师的讲解后,居民群众意识到犯罪分子的诈骗方式与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应当对“陌生人的善意”树立警惕心。

通过此次宣讲,既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反诈骗警惕心,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反诈骗能力,让社区居民能够守住钱袋子,共筑辛福家,彰显了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反诈骗知识的宣传与全民反诈观念的传播贡献了一份民建法律工作者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