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出亮招—— 金坛民建举行沉浸式企业消防演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16:25:44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服务会员企业要触及企业的“心坎”。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民建金坛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一场沉浸式的企业消防演训活动,得到了广大民建会员企业的由衷好评。

11月4日,在常州市金坛区金科园消防特勤站,40多位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员工现场参与了由金坛民建主办的“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训活动,场面生动又热烈,沉浸式的演训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记忆深刻。

在活动现场,通过消防队员的介绍与演示,参训人员详细了解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使用以及消防队伍营区环境、日常训练生活、队伍正规化建设等情况。随后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特别邀请消防专家、常州市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韩建仕作现场讲解。讲座中,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几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现场进行演示;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现场教学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以及灭火演练,通过现场参与体验,会员们进一步掌握并巩固了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能力。

“消防安全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对我们这种化工企业而言更是如此。民建金坛基层委员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可以说给我们会员企业送来了一场宝贵的及时雨。”民建会员、常州菲纳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滨说,通过现场参与体验,企业员工在“实战”中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这种机会非常的宝贵。

“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民建作为一个紧密联系经济界人士的民主党派,必须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这也是民建服务会员企业的重要着力点。”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王艳红指出,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确定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还将组织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开展类似的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更加关注消防安全,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