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直属五支部召开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15:35:4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5日,直属五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民建市委秘书长李东华参加会议。

学习会以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方式开展。李东华对直属五支部坚持政治理想信念、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举措表示肯定,对支部后续开展中共二十大报告系列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发挥专业技能、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彰显民建党派特色。

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左道军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既有战略目标,又有实现路径,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其基本特征和科学内涵。作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议政的敏锐性,围绕中央、省、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调研,多出建言献策的“硕果”。

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支部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资监督处处长史荻表示,要在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内涵的基础上,不断坚持、发展、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的实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监督,努力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认真谋划今后工作,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改革创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支部副主委、江苏兆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芷晓红及支部社会服务委员、江苏滨建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总经理薛建凯都表示,创新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创新发展所提出的高要求、高期盼,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创新、鼓励创新,要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政府和社会对年轻人创业创新要给予包容和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树立敢闯敢干的拼搏氛围。支部会员、江苏大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支部会员、常州同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洲对此谈到,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我们深感政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不易,但在发展大局面前,我们要正视困难和问题,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各行各业都在咬紧牙关、努力拼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克服眼前困难,迎来更稳定向好的发展局面。

参加学习会的会员们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新时代,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直属五支部全体会员将更加奋发努力,为我市推进“532”发展战略、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力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