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经开区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10:43:0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017日,经开区支部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进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州经开区支部主委蒋红英参加学习会。

蒋红英要求支部全体会员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入脑入心,扎扎实实落实落地,聚焦老百姓关注的社会治理、医疗保障、生态环境、文化教育等问题,充分发挥会员的专业技能,积极思考、努力建言,为全市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支部副主委、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陆鹏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坚定不移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加大研发打造更多拳头产品,加快建设一流企业,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围绕推动依法治国、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民建会员、博和汉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亮律师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

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支部副主委、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宗子仰说,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坚持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同时坚持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以乡村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坚持保障农民和集体的利益,优先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现代农业,为全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作出更大贡献。

会员们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伟大篇章,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民主党派人士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经开区支部全体会员将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