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直属二支部走进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27 15:29:3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民建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25日上午,直属二支部走进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开展现场主题教育。

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其前身是红庙,所以被亲切地称为“常州红馆”。它是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是我市首个革命史、组织史综合展馆。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和长厅等。通过沉浸式的视频和一系列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文物等,系统展现回顾了常州地区中共党组织从星火到发展壮大,艰苦卓绝领导人民走向革命胜利和美好未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回望腥风血雨的革命历程,对比展览馆外祥和富裕的生活美景,使大家深刻了解了常州红色精神的思想根基和文化血脉,领悟到常州地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活动中,会员们重温历史,回望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慨叹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自觉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以民主党派成员身份做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力量。

之后,会员们还参观了廉政法治文化园 “清园”及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留青竹刻。通过整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和学习,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常州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会到清园将竹文化、家文化及廉政文化融为一体的特有精神寓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