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民建常州市委召开重点课题开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14:33:1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民建常州市委就重点调研课题《推动常州人口与产业互动发展的研究》召开开题研讨会。推进人口集聚与产业发展,对常州市实现“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至关重要,受到了常州市政府的极高关注。因此,民建常州市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建课题组,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担任课题组长,集合了多名会内精英、专家学者。

课题组成员、常州市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郭雪超对课题进度进行具体介绍。他说,本次课题的酝酿紧跟七人普数据及江苏地区人口、产业最新情况,前期已完成了对常州市各区人口情况等内容的初步调研,下一阶段将结合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寻找小切口,提出对常州市人口集聚及产业发展有切实作用的建议。
课题组成员、常州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春平针对课题现有观点提出了优化方案,他指出,课题应更多关注常州周边区域发展状况,研究常州地区比较优势,重点聚焦新能源、锂电池、康养休闲等匹配常州资源禀赋的领域,进一步放大常州优势,探索产业与人口的相互促进,思考降低人才引进、培养成本,打造优良城市品质的可行方案。
课题组表示,质量是课题的生命线,在课题调研、成稿的全环节都会坚持踏实调研、精心钻研,保障课题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课题进展的汇报工作。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