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员风采
学党史 悟思想 ——学习党史感悟“三大法宝”伟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4:57:0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1938,抗日战争转入战略相持阶段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一系列重要变化,这其中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对在党内的一些错误认识进行纠正,特别是对“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等错误主张进行批判,但面对国民党顽固派发动的反共高潮,党内的思想认识和应对策略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为更好地应对挑战,更好地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毛泽东同志撰写了《〈共产党人〉发刊词》。指出:十八年的经验,已使我们懂得: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随后,结合党的历史,毛泽东同志进一步阐释了三大法宝之间的相互关系:十八年的经验告诉我们,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统一战线,是实行武装斗争的统一战线。而党的组织,则是掌握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这两个武器以实行对敌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强调了党的建设是三大法宝的重要核心所在,他把党的建设称为伟大的工程,进一步凸显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让全党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成败决定了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的成败,只有把党建设好才能正确处理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问题。

毛泽东同志论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并进一步论述了三者之间的关系,这既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为今后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710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就是要求全党要深入思考在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问题。在新时代,习近平同志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承发展了毛泽东同志这一光辉思想。他明确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今天,正确认识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仍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大力抓好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始终确保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党领导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民建经开区支部宗子仰】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