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社会服务
民建钟楼三支部开展“思源暖心行——关爱贫困学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15:05:30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叔叔阿姨~我今年当上副班长啦!”在这个略显破旧的小院里,听着贫困学生窦蓉佳脆生生的成绩汇报,民建钟楼三支部前来走访慰问的会员们都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民建钟楼三支部与窦蓉佳的缘分开始于2020年1月15日,当时民建钟楼三支部为了全力配合国家扶贫政策、履行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赴丹阳市荆林学校慰问贫困学子。“感谢你们送来的爱心物资,让孩子感受到爱和温暖。”在活动现场,该校的老师激动地表示,当前仍然有部分学生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继续关心这群孩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窦蓉佳小朋友今年11岁,是该校六年级的学生,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是聋哑人,现已改嫁,窦蓉佳小朋友常年与奶奶一起生活,爷爷早年己离世,但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压垮这个孩子,这个孩子不但懂事而且坚强,在校年年是三好学生。三支部在了解了窦蓉佳小朋友的情况后,与她结成了帮扶对子,并确定了每年至少两次面对面的交流及慰问。

2020年春节前,钟楼三支部的会员为窦蓉佳小朋友捐赠了2000元的学习用品费用和羽绒服、水果等生活用品。2020年8月21日下午,民建钟楼三支部邀请窦蓉佳小朋友和她的奶奶参加支部活动,为了感谢三支部的爷爷、叔叔和阿姨们的关心,窦蓉佳小朋友带来了上学期期末获得的三好学生的奖状,并表示长大后也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随后,符志红主委还代表全体三支部会员对窦蓉佳小朋友进行了爱心捐赠。

2021年2月3日上午民建钟楼三支部再次开展暖心帮扶贫困学生家庭的活动。支部主委符志红带领支部骨干成员共同前往丹阳市访仙镇走访并慰问了窦蓉佳的家庭,为她送上慰问品、助学金和诚挚的新年祝福,让她们一家在寒冬中感受来自民建的深切关爱。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主委符志红及其他会员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询问了困难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困难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生家长对民建组织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立志勤奋学习,不辜负家长、老师和社会爱心组织的关怀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度过自己的学生时光,尽己所能奉献和回报社会。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资助和慰问活动,一直是民建钟楼三支部的一项重要的社会服务内容。会员们表示,一定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