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民建常州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专栏
奋斗有我 精进不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
发布日期:2021-05-17 14:52:38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来,信念的桅杆在中华大地上久久屹立,希望的风帆在神州大地上高高飘扬。在这举国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一名新民建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望过去,憧憬未来。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下了党的百年华章。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出发,驶向欣欣向荣的光明大道;百年后,它领航着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劈波前进。忆往昔,百废待兴的1949,中国一穷二白、满目萧条;看今朝,激荡辉煌的2021,中国飞速发展,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阳光随雨露推转,星辰与明月相伴,民建自1945年建会以来,紧紧跟随伟大的新中国一同成长,经历了风霜雨雪,见证了历史巨变,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恢复和发展经济做出了不懈努力。长达七十多年的休戚相关、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一代代民建会员为了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前赴后继、奉献青春。作为一名新民建人,内心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感激无数英雄前辈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无畏牺牲;感激每一代党中央领导人,高屋建瓴,构想蓝图,攻坚克难;感激每一位民建前辈,建言献策、筚路蓝缕、实干兴邦……

接过先辈们树立的旗帜,我们既神圣,更有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建人,我们使命在肩,任重道远。自加入民建以来,本着孜孜以求、脚踏实地的专注与担当,我已从一名一线窗口服务人员逐渐成长为公司综合部门的一员。回想过去,每天从四面八方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总是你来我往,穿梭不息,我都会用微笑和热情,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为每一位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了节约时间,不让群众多跑一趟,我常会利用午休、下甚至周末时间,做好延时服务;当群众办事材料不齐全时,不是简单地退回,而是详细地讲解,草拟有关材料;当有些群众因不理解办事政策和流程向我们出难题时,我会耐心为其讲解政策法规,让尽快释怀;当遇到特殊群众因身体或工作关系无法亲自前来办理时,我也会主动担当,第一时间为提供上门服务打通通往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幕幕缩影在脑海中浮现,日复一日,民建人始终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精神,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以绵薄之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正是在一线工作的宝贵经历让我暗暗下了决心,如今面对更加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和民建赋予我的光荣使命,我要发扬民建人笃学不倦精神,做到 “精学工作中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及时了解公司主营业务相关政策变化,全面把握业务发展动向坚持学习民建会史会章和先驱先贤事迹,逐步提高理论修养,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优良传统。我要发扬民建人知行合一精神,做到精练,不断练习写作等专业技能,培养高效宣传思想高水平服务群众的能力,秉承业勤则精,学以致用的信念,力争将自身优势转化成为社会建言献策的本领,厚植多党合作情怀。我要发扬民建人臻于至善精神,做到精思,不断思考在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公司窗口服务的提升措施,为巩固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出谋划策深入思考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更好地服务社会,进一步强化作为一名民建人的使命担当。

击鼓催征,新时代向我们发出动员令;奋楫扬帆,新征程向我们发出集结号。作为一名新民建人,我必立足新时代坐标点,发扬百年来薪火相传的优秀品格,保持学习热情,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精神郑重的态度勇担时代责任。奋斗有我,精进不休,这一信念将伴随着我工作生活的点滴,我将怀揣炙热又滚烫的梦想,坚定不断前进的信念和步伐,让青春画好同心圆的斗精进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升华。遥望征程,长路漫漫,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民建人必将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携手共筑梦,同心谱华章!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