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民建常州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专栏
越来越好
发布日期:2021-05-14 09:55:5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记得小时候,跟大人去一趟县城,需要先到镇上的上车点等候,等人数凑足了,然后再乘坐一辆中巴车到县城,几经周转,办一件事情,要来来回回好几趟;长大后,到南方的城市读大学,乘坐绿皮火车,“哐当哐当”地要坐上二十几个小时才能到达,倘若运气不好,买了个站票,那种滋味,现如今,我依然记忆深刻。

再后来,大学毕业到上海工作,每天地铁上下班,既舒适又便捷,还可以在车上听听音乐、看看书,真的是乐于其中。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假期间回老家时,一枚动车票,便在数个小时内就可以将我送达县城,然后在转辗中巴车回到阔别的老屋;和父母拉家常时,也会感叹,要是咱们这边也能通上公交车,那回家可就方便多了!这时候,父亲总是说:“别急,跟着共产党,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都实现了,公交车进村,也不会遥远了”。果不其然,没过几年,有一次母亲打电话兴奋的告诉我:“现在村村都通公交了,你以后回家可就方便喽,要常回来”;隔着千里之遥,我都能感受到老母亲内心那种梦想成真的喜悦!

是的,中国梦,百姓的梦,一切梦想都会实现,从长江上的第一座跨江大桥,天堑变通途开始,到如今数十座跨江大桥;从村村通公路,到村村通公交车,再到复兴号高铁;以及无数条高速公路穿梭于祖国的平川与高原之间;越来越便捷的交通, 不断带给人们满足感、幸福感和骄傲感。前几年,一个旅游景区建成了一条网红公路,就迫不及待的去感受了一下,在宽阔平整的路面上,绘涂着不同颜色,驱车行驶,在享受便捷道路的同时,更多的是享受其中的美,愉悦的心情瞬间蹦出;如今的交通,在完成基本的使命的同时,也带给人以舒适、愉悦、和美的享受。

当下的交通,正不断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不断地提高我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愿望已不再是梦想,越来越便捷的联通着我们的生活地与工作地,紧密的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它不仅让我们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还让我们身心愉悦,使我们不再受交通闭塞的烦恼,更让我们切身的感受到了美好的交通,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如今的我们,正处在百年风华的新时代,百年征程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强国之路上,诸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老朋友,正日新月异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细微改变,不断地实现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直属第十一支部  詹玉霞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