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民建常州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专栏
唱支山歌给党听
发布日期:2021-05-07 16:29:5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无意中翻到央视新闻的一档节目,众多明星在红色教育基地,带领人民群众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歌曲,立刻就被当场的画面所震撼;往事历历在目,倏忽间,中学时代的生活扑面而来,一瞬间,对那个青葱岁月怀念的同时,感叹我们国家快速的发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的我们,真的要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是生在红旗下、跟着改革开放走过来的80后,在那个刚刚经历物质匮乏、缺衣少穿的年代,根本没有体验过靠公分领粮食、靠榆钱饭填饱肚子、凭票据购物的尴尬情景,从呱呱落地时就是吃的饱穿得暖,对于粮食的概念,远没有父辈母辈们那种格外珍惜,对于上学压根就没有考虑过交学费时的困难。然而,对于中学时靠希望工程才能完成学业的同学来讲,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正如中科院博士的《致谢》一文中所提,走了很多路,吃了很多苦一样,家庭困难的同学靠着政府的资助,奋斗了若干年,才能坐在星巴克里喝上一杯咖啡,生活品质的提高、眼界的拓宽、对未来的憧憬,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生活在这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里,都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都是源于那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心、都是源于一个都不少的坚定决心;我中学时代的同桌,就是众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学生之一,受益于国家、政府、学校、社会以及老师的帮助和悉心培养下,才能走到今天。所以,我们要衷心的感谢中国共产党,让老百姓成为了国家的主人,让穷小子,走出山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如果没有共产党带给我们这个崭新的世界,如果没有打国门拥抱世界,如果没有伟大的改革开放,我不敢想象我们这一代人,是不是还像父辈们那样面朝黄土背朝天、娶妻生娃重复着世世代代安于解决肚皮的生活,我不敢想象,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曾经是我不敢奢望的梦想,我更不敢想象,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能走向创业的道路,解决了温饱,提高了生活水平;而我家乡的父老乡亲也同样,靠着勤劳的双手,过上富裕的生活。

接受了多年传统而正规的教育,虽然如今已到不惑之年,但是中学时代,早课前唱《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情景,已是我脑海里永远都无法磨灭的印记。所以,今天众多明星在红色教育基地,再次唱响那只熟悉而又亲切的歌曲时,瞬间让我心潮澎湃,只有亲身感受过那个岁月的人,才能体会我的热泪盈眶,对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

而今,作为民建人的我,系统的学习民建的会史,接受先贤们的教育,并立志成为我们国家、民建组织的一颗石子,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添砖加瓦,更是要时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我自身的绵薄之力,为我们的新时代奉献我全部力量,用最真切的情怀,真诚的唱首山歌给党听。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