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民建常州市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专栏
记住这一刻
发布日期:2021-05-07 16:22:41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民建人的我,感到既骄傲又自豪。
早就耳闻,自江苏与陕西建立对口扶贫协作以来,我们民建人,各自立足自己的行业,为那里改造农田、解决就业、改善饮用水、提高医疗教育水平等为扶贫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去年,民建常州市委组织企业家赴陕西考察相关脱贫项目,我有幸作为其中一员,身临其境感受当地的实际情况,令我震惊不已,如果没有这次的经历,我是万万想不到在中国这片的热土上,还有人生活的如此艰辛,也从这一刻,也深刻地理解了,我们一代又一代民建先贤们所作出的伟大的贡献。
纵览中华民族的历史,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书写着与天斗,与地斗,努力摆脱贫穷的梦魇,然而,一代又一代,不断重复着这个美好而又遥远的梦想。贫穷让我们安于现状、贫穷让我们失去了走出大山的机会,贫穷让我们不断上演着上一代的悲剧,贫穷更是禁锢了我们奔向美好的勇气;以至于错误的认为,那遥远的梦想我们这辈子都无法实现了,以至于错误的认为能蜗居现有的茅草房遮风避雨已是最好的赐予了。
然而,时代的大踏步发展,把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一实现,曾经的穷山沟,变成了旅游胜地;过去的茅草房,变成了一排排亮丽的楼房;以前的乡间小路,变成了连接着富裕生活柏油路;过去闲置的劳动力,个个都变成了赚钱的能手;带货直播、电商卖货更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勤劳朴实的父老乡亲,拉近了与外界的距离;一批批孩子走出大山,一代代金凤凰不断飞回故乡。我们各行业的民建人,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实现小康社会的号召,更是不遗余力的带来了技术、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希望,送走了落后、送走了闭塞、更送走了贫穷,一个个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拔地而起。
从土地革命,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1949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经历了站起来到富起来;从追求物质生活到追求精神生活;从煤油灯照明再到万家灯火通明;从乡间地头的泥泞小路再到一条条高速穿村而过;这一路走来,有忍辱负重,也有卧薪尝胆;有荆棘磕绊,也有欢声笑语; 有鲜花掌声,也有不忘初心的鞭策;
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奥运会申办成功、世博会举办成功、神舟七号太空行走圆满成功……,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还会继续演绎着可歌可泣、振奋人心的激动时刻,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大潮中,我作为民建人的一员,只有时刻不忘初心,继续奋勇前进,用我的微末之力去点亮每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杜国梁)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