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民建常州市委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30 14:28:4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上午,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带队前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常州农村民房改善对策与建议》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永哲接待李东华一行,民建市委调研处及市住建局村镇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东华副主委首先就课题产生的背景、意义以及调研过程进行简单介绍。他说,常州市的农房改造工作受到了市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但我市相关工作推进较苏北地区及周边城市缓慢,亟待探索出更加有效的“常州方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市住建局对具体工作的做法和存在困难。

张永哲副局长对课题表示赞赏。他首先从我市现行政村布局规划、市委市政府的专项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农房改善工作的基本情况。而后指出,常州市的农房情况与苏北地区及周边城市有很大不同,具体表现为单个农房面积普遍较大、历史遗留问题较突出;而苏北农村地区土地面积较大、单个农房面积较小、农房整体数量较少、农民对改善要求不高,改造工作相对便捷。目前,在常州市农房改善工作中,还存在前瞻规划难、房地矛盾大、基础设施薄弱、改造资金缺口大、农民改造态度难统一等客观问题,都对改善工作带来了不小困难。他还介绍,针对下一步工作,常州市已着手准备关于推进现代化农房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的相关实施意见,有望不久后出台,意见对现有政策进行了创新,在农房改扩建要求、宅基地使用、资金保障渠道等方面都加强了探索,一旦落地将对我市农房改善工作起到较大的推进作用。

课题组成员也针对课题内容与住建局相关同志进一步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李东华副主委对住建局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他还说,希望双方单位能通过调研课题进一步增进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资源交流,更好践行参政议政工作的价值,共同为常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