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参政议政
常州民建会员关注专利技术运用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发布日期:2021-04-21 14:49:4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国际智造名城”是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期间对常州提出的新的定位和目标,而要实现智造名城的目标,离不开专利技术的有效运用,常州是政协委员、民建常州市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周国平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予以了高度关注。

国际上专利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支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成为行业隐形冠军的法宝,周国平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我市中小企业大部分属于配套产品生产企业,虽然也有一批行业隐形冠军的雏形企业以及小巨人企业,但是整体产品研发能力还较弱,并且我市小巨人企业大多数还局限在区域范围,在全球竞争力、规模水平、行业影响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他在今年市政协会议上提出委员个人提案《增强中小企业专利技术的有效应用促进我市形成一批国际隐形冠军企业》,建议要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创新技术突破;要有效激活产学研一体化效应;要打造良好的生产基地;要完善专利知识产权市场转化机制;要完善引导政策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质量。

该提案立案后,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日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工信局、常州市科技局组成调研组和周国平进行了座谈,专门就提案中涉及知识产权的政策、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和交易机构的现状、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产学研对接以及有关小巨人企业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等政策进行了座谈交流。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要把提案中有关意见和建议落实以后的工作中去,并希望民建会员能够继续关注常州市中小企业专利技术运用的情况,为常州市实现“国际智造名城”的目标献计出力。(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