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学习“红船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民建常州天宁一支部、新北一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17:06:25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4月17日上午,民建常州天宁一支部、新北一支部组织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学习红船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芮永全参加活动。

    在中共一大旧址南湖红船前,全体会员驻足瞻仰,脑海中勾画着战火淬炼出来的早期中国共产党奋勇拼搏的艰难岁月。就是在这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了最后的议程。这次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把革命的火种带向了全国各地。从此,中国革命的船舶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篇章。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概括和论述。他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2017年10月31日,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向全党发出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号召。进入新时代以来,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彰显出来,深深地融入我们党坚定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它是我们党成功和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并发扬光大。

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学习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当今时代主旋律下,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自身所长和专业优势,为常州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王芳  黄志敏)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