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基层组织
弘扬秋白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民建钟楼五支部参观秋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19 17:05:13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416日下午,民建钟楼五支部组织会员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常州一直以来都是红色革命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天民建钟楼五支部开启支部党史教育“第一课”,把党史教育的课堂搬进红色基地,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会员们认真学习秋白精神,聆听秋白的奋斗史,一起重温历史,回顾初心。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扎实工作、甘于奉献,更好的服务常州发展。

今年民建钟楼五支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将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履职尽责,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同时支部活动为每个会员创造学习平台、参与平台、展示平台,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活动结束后,钟楼五支部部分会员在瞿秋白纪念雕像前一起朗诵了《初心》,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                    

初心

什么是初心?

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

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

有的初心,走着,走着,丢失了;而有的初心,走得再远,我们依然会坚定地去靠近它。

孔子说: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当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它存在于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当中。

民建人的初心,也很朴素——用最真挚的情感,扛起责任,将梦想花开。

2021,民建人,初心不改。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