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雁飞千里靠头雁! 民建常州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4-02 14:04:22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充电蓄能  履新启航

2021年331日,民建常州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圆满收官!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锋、钱照亮,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民建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出席开班动员仪式。陈锋、钱照亮分别致辞。

主委动员  入脑入心

唐华新带头学习,全程参加培训班学习。唐华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民建工作的源头在基层,落脚点也在基层。基层组织是教育会员、联系会员、开展工作、发挥党派作用的重要阵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要明确自身站位,抓好班子建设;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学习引领;三要以参政议政工作为核心,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四要爱岗敬业,做双岗立功的表率。唐华新同时对学员提出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培训效果;二要服从统一管理,注意培训纪律;三要掌握学习方法,加强沟通交流。唐华新鼓励大家通过本次学习集中力量总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领会好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知大势、明职责、增能力、鼓干劲,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及基层组织领导能力,共同把民建事业做好。

教学相长 激活思维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分组研讨”的模式,理论学习阶段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新中国政治制度是如何确立的》、《民建会史》、《参政议政的实践与思考》、《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开展培训,理论课程紧贴基层组织工作,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在理论培训之外,还召开了基层组织工作交流会,彼此交流学习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形成“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格局。

本次民建常州市委基层组织培训班分两期开展,共102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2020年民建常州市委完成了5个基层委员会、46个支部的换届工作,一批年轻有为、热心会务工作的会员走上了基层组织领导岗位,唯有不断加强学习引领,才能使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真正起到带头人作用。参加培训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对他们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