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聚焦“更优美的环境”——民建常州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10:25:46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19日,民建常州市委和常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更优美的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民建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荣俊,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志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纪唯强、市供销社副主任张萍霞,民建常州市委常委、钟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晓声以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监督活动。

    根据2021年专项民主监督计划安排,本次实地调研围绕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实地查看了四家企业。在爱科(常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公司的有机废气浓缩+RTO处理装置;在常州国贸鑫鳌机械有限公司,查看了公司的低温等离子+光氧催化等废气处理装置;在常州朗锐铸造有限公司,查看了公司布袋除尘+碱液喷淋+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常州油漆有限公司,查看公司RCO废气焚烧装置,在每一个企业现场,专项监督工作小组都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废气处置装置运行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专题片》,让大家对常州市目前的环境质量状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接着王荣俊副局长从聚焦降碳提质效、聚焦治气增蓝天、聚焦治水护清流 、聚焦隐患保安全、聚焦基础强能力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总体进展情况,分析目前常州市环境质量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参加座谈会的有关单位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都对照《常州市深入排查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中安排,就本单位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工作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

    李东华认为:聚焦更优美的环境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常州市委交给民建的一项任务,也是新时期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创新形式。2020年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工作成绩明显,三年行动计划中安排的工作任务基本都已完成,尤其是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80%以上、PM2.5数值是十三五以来最低数值,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对下一步“聚焦更优美的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开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关注污染处置能力一些结构性缺陷,例如污泥表面处置能力不足、生活垃圾的处理存在瓶颈问题等等;二是要进一步关注城乡人居环境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城区河道的水质不稳定,部分农村地区的生活环境尚需整治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关注长江生态廊道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真正起到生态缓冲的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关注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的联动机制建设,除了开展各部门联合监督活动外,监督小组成员可以多参与报告会、协商会以及项目督查推进工作,增强对环境工作的了解,以便更好地完成“更优美的环境”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许烨)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