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建简介    |  最新消息    | 会务动态    |  基层组织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会员风采    |  联系我们
会务动态
唐华新参加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1-03-18 08:52:49  来源:民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上午,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溧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唐华新代表民建市委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民建市委副主委芮永全、徐红、雷卫宁、李东华参加学习。

韩九云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主线,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为推动常州“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华新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建市委要把组织广大会员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推动学习领会不断往深里走。要找准发力点,把两会精神实质落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行动力量。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本职、一齐发力。二是推动建言资政不断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同频共振、双向发力,结合全国两会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结合常州发展的实际情况,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推动贯彻落实不断往心里走。要引导会员企业认清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正确看待困难和问题,利用好我国巨大的国内市场和一些领域的比较优势,强基础、补短板、抓创新,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把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常态化,深入走访、调研会员企业,倾听会员企业呼声,通过与政府部门的对口联系制度,畅通政企沟通,同时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主动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做到关爱有温度、帮助有力度。

 
[ 关闭窗口 ]

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

联系电话:0519-85683907      电子邮箱: czdca0519@126.com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